学习跨国企业新经验 探寻管理会计新实践

 

2021年9月17日,成都市会计学会、IMA协会、中粮可口可乐在成都市新都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(四川)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管理会计分享交流活动。CMA持证者和考生、成都市会计学会会员以及中粮可口可乐共计30名财务会计从业人员参加。

图片1.png

 活动过程中,可口可乐博物馆馆长邀请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可口可乐博物馆、全自动化的透明生产线及各类富有设计感的产品图案,让大家全新认识了可口可乐历史进程与制作工序。随后,成都市会计学会会长赵健和IMA协会华西区总监戴思维分别就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意义、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,四川大学商学院李子扬副教授讲解了以人为本的管理会计,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财务人员分享了管理会计的实践应用,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。最后,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吉利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。

图片2.png

 本次活动是成都市会计学会与IMA协会首次联合举办的会员交流活动,宣传推广了管理会计的创新工作理念,有力助推了相关财务从业人员学习先进经验、提升专业能力素养。参加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,一定要在工作中更多运用管理会计知识,主动探索实践,为企业提升效益提供更加专业的智力支持。

图片3.png

 

关闭